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金正恩在平壤會見中聯部部長、中國藝術團團長宋濤

2018-04-16 09:04:39|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婷婷

  1.金正恩在平壤會見中聯部部長、中國藝術團團長宋濤

  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4日在平壤會見中聯部部長、中國藝術團團長宋濤,並對宋濤率中國藝術團來朝鮮參加“四月之春”國際友誼藝術節表示熱烈歡迎。同時雙方就加強中朝兩黨兩國交流合作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2.俄羅斯譴責對敘動武決議草案未獲通過 美副總統:已做好再次打擊敘利亞準備

  當地時間14日,安理會未能通過俄羅斯提交的譴責美英法對敘利亞動武的決議草案。

  美國副總統彭斯14日表示,美政府已做好再次軍事打擊敘利亞的準備,並將應對敘利亞及其盟國可能採取的報復行動。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當地時間15日表示,英國暫時沒有進一步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的計劃。如果敘利亞再次出現化武襲擊,英國將繼續考慮各種手段予以應對。

  3.“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集體追悼會今日舉行

  韓國政府將於16日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郎遊園地,舉行“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集體告別和追悼儀式,屆時將有約5000多人前往參加該追悼儀式。

  據報道,“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遺屬和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金相坤、海水部長官金榮春等政府官員,以及政黨代表、國會議員、遇難學生校友、普通市民等5000多人將參加追悼儀式。

  4.日本三萬民眾集會要求安倍下臺

  連日來,不斷爆出的森友學園相關公文遭篡改醜聞、涉嫌濫用權力的加計學園醜聞以及自衛隊文件管理混亂醜聞,令日本民眾對安倍政府的不滿情緒連連攀升。14日,約3萬名日本民眾在國會前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要求首相安倍晉三及其內閣集體辭職。

  5.埃及再次宣佈全國實施緊急狀態三個月

  據埃及當地媒體4月14日報道,埃及總統塞西宣佈全國實施緊急狀態3個月,自4月14日淩晨1點鐘開始。

  埃及政府同日發佈公報宣佈,鋻於埃及目前正在面臨的危險的安全局勢,為保護國民的生命和財産安全,打擊恐怖主義分子,在全國範圍實施緊急狀態3個月,以保障軍隊和警方可以採取一切必要手段應對恐怖分子的致命威脅。緊急狀態自4月14日淩晨1點鐘開始。

  來源:央視新聞 新華網 中國新聞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