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賈躍亭妻子甘薇也成失信被執行人 涉及金額14億元

2018-04-16 09:01:0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瑞芳

甘薇。資料圖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張欽)繼賈躍亭之後,賈躍亭的妻子甘薇近日也首次因經濟糾紛進入失信名單。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了解到,甘薇因未履行一樁涉及14億元經濟案件的判決,已于上個月被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在這一案件中,賈躍亭也再次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由於我國對於失信者的限制條款,未來一段時間甘薇恐怕難以像去年末那樣飛赴美國與賈躍亭團聚。而據北青報記者統計,從去年末至今,賈躍亭這已經是第七次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北青報記者昨天在最高法“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查詢到,賈躍亭和甘薇涉及的案件于去年8月8日立案。根據生效的法律文書顯示,甘薇須向浙江中泰創展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支付人民幣 14.03億多元;另外還應按照年利率24%支付從2017年7月11日至實際清償日止的違約金以及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目前顯示甘薇對上述法定義務“全部未履行”。值得注意的是,該信息顯示賈躍亭和甘薇失信行為具體情形為“違反財産報告制度”,而之前賈躍亭的幾次失信行為具體情形則為“被執行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履行執行和解協議”。對此有法律界人士表示,“經濟案件進入執行階段以後,被執行人要主動向法院申報自己的財産,而所謂的‘違反財産報告制度’很有可能是沒有申報或者不實申報”。

  賈躍亭、甘薇究竟與浙江中泰創展之間有何業務關聯,目前外界還無法查到公開信息。北青報記者查詢發現,浙江中泰創展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4月,公司設立在浙江省湖州市,經營範圍包括企業管理、股權投資、資産管理等。浙江中泰創展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東為北京中泰創展企業管理有限公司,這家成立於2014年的企業經營範圍包括投資諮詢、經濟貿易諮詢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