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北京西城公安“紅墻衛士先鋒崗”(視頻)

2018-04-16 14:29:55|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北京市西城區是首都核心區,更是黨中央所在地。多年來,西城公安被廣大人民群眾讚譽為“紅墻衛士”。西城公安分局為了更好地弘揚、踐行、傳承“紅墻衛士”精神,設立了“紅墻衛士先鋒崗”。西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副大隊長胡辛就是一位“紅墻衛士先鋒崗”的先進典型。胡辛2007年到西城分局外事科工作,師父告訴他“在外國人面前,我們代表中國,執行的是中國法律。我們的樣子,就是中國的樣子”。這句話民警胡辛始終記在心裏,從未敢忘。業務過硬的胡辛曾用一個單詞救過一位自殺的美國女孩;曾用一句幽默的回答,讓鬧事的外籍人員低頭。每過一段時間,胡辛都會收到一些感謝信和錦旗,在他眼裏,每一面錦旗、每一封感謝信都意味著中國的樣子在世界眼裏變得更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