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預告】這一次,給90後講講馬克思。

2018-04-16 19:07:29|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你印象中的馬克思是什麼?”

一個名人?

一座塑像?

一種主義?

或者,是學生時代的一道必考題?

  今天晚上(4月16日)8點,當你通過阿基米德FM或者上海新聞廣播,聽到主持人秦暢在中共一大會址直播現場拋出這個命題時,你心目中的那個“馬克思”是什麼呢?

  這是一場有關馬克思——一個熟悉的陌生人——的特殊對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webp (1)

  今年5月5日是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為激發青年人的學習興趣,使年輕一代更加全面的了解馬克思,中共上海市委黨校、上海市黨建服務中心、人民網上海頻道、SMG東方廣播中心、阿基米德FM五家單位繼《19大精神19人講》後,再次聯手,採用更符合新媒體收聽和傳播特點的短音頻,為聽眾奉獻上全新打造的《給90後講講馬克思》

  《給90後講講馬克思》是按照時間順序,從他1818年在德國西南部小鎮呱呱墜地到1883年在倫敦寓所與世長辭,通過介紹貫穿馬克思一生的19個小故事,幫助現在的年輕人更好地了解馬克思這位偉人的人生歷程以及他的重要思想成果對於現當代中國的意義。

  19個故事的主講人是8位80後,他們都是中共上海市委黨校的青年教師。80後給90後講馬克思,除了讓年輕人在他們熟悉的話語體系中,能更好地了解這個“熟悉的陌生人”之外,另一個有意思的事情是:馬克思創立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時候,跟現在的90後一樣大,而當他把這種理論發揮成熟時,又到了現在80後的年紀。

  4月16日晚上,他們在一大會址的直播節目中將集體亮相,講述他們心中的馬克思,併為次日開始的節目宣傳推廣。

  插播小貼士

  晚上8點到9點,阿基米德《學習同心圓》社區或者《海上暢談》社區收聽並參與互動,上海新聞廣播FM93.4同步直播。

  附19講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webp (2)

  《給90後講講馬克思》4月17日起,將通過阿基米德《學習同心圓》社區面向全國聽眾進行網絡播出。上海新聞廣播FM93.4每天13:00、21:00,東廣新聞臺FM90.9每天11:00、13:00,連續播出19天。此外,貴州廣播電視臺綜合廣播、廣西電臺新聞910、山東人民廣播電臺、雲南私家車廣播、新疆故事廣播、海南新聞廣播、大連新聞廣播、鹽城新聞廣播、泰州新聞廣播、瀘州新聞綜合廣播、懷化綜合廣播、遵義綜合廣播、鶴壁新聞廣播、保定新聞廣播、凱里人民廣播電臺等多家全國廣播電臺也將播出《給90後講講馬克思》。

  5月5日晚上8:00將進行第二場線下沙龍直播,主持人將採訪3-4位研究馬克思主義的資深專家、學者,與現場聽眾共同探討馬克思思想對中國的意義以及中國青年人的擔當。阿基米德《學習同心圓》與《海上暢談》社區屆時也會為您直播。

  “給90後講講馬克思”系列黨課順應互聯網背景下用戶對內容消費的碎片化需求,採用更便捷的網絡傳播渠道,這是為年輕人量身打造的系列黨課,是主旋律教育的一次重要嘗試。打開阿基米德搜索《學習同心圓》,我們期待您的收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webp (3)

(來源:上海新聞廣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