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SC27國際網絡安全標準化工作會議時隔9年再次在中國舉辦

2018-04-16 20:26:3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網武漢4月16日電(劉曉麗 吳文華)2018年4月16日上午,由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武漢市人民政府和全國信息安全標準化技術委員共同主辦的2018年ISO/IEC JTC 1/SC 27國際網絡安全標準化工作會議開幕式在湖北省武漢市東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國家標準委副主任殷明漢、武漢市副市長李有祥出席開幕式並講話,ISO/IEC JTC 1/SC 27主席Walter Fumy主持開幕式並致辭。

  楊小偉指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們堅持網絡強國戰略,牢固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立足於全球化和開放創新,高度重視對外交流和國際合作。近年來,遵循這些理念,中國網絡安全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他強調,維護網絡安全離不開標準化工作,目前,中國已發佈網絡安全國家標準215項,有力支撐了國家網絡安全保障工作。中國的網絡安全標準化工作,堅持公平、公正、開放的原則,全國信安標委委員中有國外企業的專家代表參加,在標準立項、制修訂過程中注重聽取國外企業和專家的意見,經常與國外相關機構進行交流和研討。

  殷明漢表示,繼2009年5月中國承辦SC27國際標準會議,時隔9年SC27會議再次到中國,體現了SC27對中國的信任,為國際網絡安全標準化同行深入交流工作經驗提供了良機。他強調,中國願意繼續加強與ISO/IEC各國家委員會和全世界各方面組織機構的友好交流與合作,深度參與網絡安全國際標準制定,共同為國際標準化事業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李有祥指出,國際網絡安全標準會議已成為國際網絡安全技術專家分享、交流、研討標準化成果與技術經驗,應對網絡空間治理和安全發展,共商擴大開放合作的國際性平臺。武漢市在中央網信辦的大力支持下,建設“網絡安全人才培養+産業創新園區”,大力引進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高端人才和優秀企業,加快建設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為世界網絡安全事業發展貢獻武漢力量。

  SC27是負責研究制定網絡安全國際標準的標準化組織,負責開展網絡安全國際標準的研究和制定,多年來在國際網絡空間治理和網絡安全技術發展進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自1990年成立以來,SC27已有55個參與成員和20個觀察成員。目前,SC27已發佈164項國際標準,在研標準項目85項。

  據悉,在本次會議上,我國將繼續推進密碼演算法、三元對等實體鑒別技術、大數據安全能力成熟度、生物特徵識別身份認證、量子密鑰分發、大數據安全實施指南、ICT可信評估、虛擬信任根安全要求等國際標準,為網絡安全國際標準化貢獻中國智慧、提出中國方案。

  來自美國、俄羅斯、英國、德國、澳大利亞、法國、日本、韓國等30多個國家成員體約280位外國專家和70余位國內專家參加會議。(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