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市西城區踐行“紅墻意識”:民生工作民意立項,打造政務公開“新模式”

2018-04-16 15:47:1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網|編輯:賈雪靜

  央廣網北京4月16日消息(記者紀樂樂 劉天思)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時強調,要堅持首善標準,立足提高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規劃建設,努力開創首都發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北京市西城區幹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講話精神,落實黨建引領作用,創新共建、共治、共享型社會服務管理機制。取得良好實踐成效。

  北京市西城區佟麟閣路,北起復興門內大街、南至宣武門西大街,長1500米,是一條歷史文化積澱深厚的街巷。然而幾年前讓這條路遠近聞名的是它周邊“又亂又堵”的衚同。附近居民關先生回憶起幾年前街道的亂象時一臉無奈。

  關先生:車也不敢動,也不敢開過來,就是因為這兒停車不方便。

  為徹底解決佟麟閣路的亂象,北京市西城區金融街街道成立了專項指揮部,通過訪民情、聽民意、解民難處理治理過程中的難點。

  金融街街道溫家街社區佟麟閣路南段街巷長王成斌:多次和居民社區在一塊進行溝通協調,最後採取了一個是對整個道路兩側的違法開墻打洞的情況進行治理。

  隨著道路拓寬、加裝道路護欄、建立體停車場、封堵開墻打洞,佟麟閣路從背街小巷變成了通途大道。如今,在西城區,政府立項和居民意見的有機融合,已經成為各級政府部門為民辦實事的基本準則。今年上半年西城區專門出臺了民生工作民意立項手冊,畫出了民意立項的流程路線圖。西城區工委書記李薇將這項工作稱為新時代的工作方式。

  李薇:做這個民生工作民意立項也是基於我們之前不斷做的一些很好的工作機制的集成,包括我們前面做的“全響應”,只要老百姓的事項,我們怎麼能夠快速響應,來處置、解決。

  西城區區委書記盧映川表示,在推進城市治理上,西城區將繼續堅持精治、共治、法治和體制機制創新。在服務基層、積極溝通互動上展現出新氣象。

  盧映川:大力開展背街小巷整治,積極實施街區整理,推進老城復興與生態重構,構建社會公共責任體系,推進共建共治共享。

  (原標題:【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 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 北京市西城區踐行“紅墻意識”:民生工作民意立項,打造政務公開“新模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