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舊怨生新恨!美FBI前局長科米與特朗普掀激烈罵戰

2018-04-16 16:19:4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程亞惠

  參考消息網4月16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15日上電視專訪談新書,稱特朗普不適任美國總統。美國總統特朗普連發推特痛批,大罵他“狡猾”,指責他不忠誠。科米也不甘示弱地回擊。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4月16日報道,美國前FBI局長科米上電視接受專訪表示,特朗普道德上不適任美國總統。

  “替夏洛茨維爾暴力事件辯護,只把女性當作人肉,還不斷撒大小謊,還要人民相信,這樣的人在道德上並不適任美國總統。”

  他在專訪中表示,真相、法治與廉潔遠比政治上的鬥爭重要。但是他也表示並不希望特朗普被彈劾,這樣才能讓美國人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他強調美國人必須用選票決定自己的價值。

  科米在專訪中説有證據證明美國總統特朗普“妨礙司法公正”。科米被問到,當特朗普叫他試圖中止FBI調查前白宮國安顧問弗林,是否涉及妨礙司法公正,科米説:“有可能”。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再度發推特痛罵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科米這周將出版的新書內容指特朗普像個黑幫老大。

  特朗普的推特寫道:“狡猾的科米,他表現很糟糕,是很有問題的一個人(他不太聰明!)。目前為止,他是FBI歷史上最糟糕的局長!”

  科米不久後也在推特回應,他的新書《更高的忠誠:真相、謊言與領導力》(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 Leadership)是關於“道德領導力” (ethical leadership)。

  “我的書中有三位總統,兩位形塑了道德領導力核心的價值,一位則是反例。我希望大家閱讀全文,並覺得內容有幫助。”

  報道稱,科米新書日前公開的書摘中,形容特朗普為人不正派,像個妄自尊大的黑幫老大,要求自己宣誓對他效忠。特朗普大怒,連發數則推文痛批科米,説他根本不認識科米,書中內容都是假的。

  另據台灣“中央社”4月15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在15日的專訪中説,特朗普在“道德上不適任”美國總統。

  根據專訪節錄,科米談到特朗普時説:“有關他心智不健全或有初期失智症的説法,我才不信這一套。”他表示:“我不認為他是生理上不適任總統,我認為他是道德上不適任。”

  據法新社報道,特朗普2017年5月開除科米,理由是FBI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電郵門”,以及調查特朗普陣營涉嫌串通俄羅斯影響2016年美國大選上,處理失當。

  報道稱,科米在2016年大選前11天,宣佈FBI重啟“電郵門”調查,希拉裏後來宣稱此舉影響她的選情,導致她敗給特朗普。“電郵門”是指希拉裏在國務卿任內以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處理公務。

  報道稱,特朗普15日稍早連發推文痛批科米,説科米對“電郵門”調查的處理很“愚蠢”,還罵他是“渾球”。

  (原標題:舊怨生新恨!美FBI前局長科米與特朗普掀激烈罵戰)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