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推進首都疏解整治 提升對接群眾需求

2018-04-17 11:13:36|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網|編輯:楊磊

  央廣網北京4月17日消息(記者馮子豪 紀樂樂)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近年來,北京市西城區幹部群眾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習總書記首都治理思想為根本遵循,在推進城市疏解整治與提升工作中精準對接群眾需求,提高民生水準,形成生動實踐。

  “如果居民代表超過半數對服務商的服務不滿意,我們將選出新的服務商來運營我們的養老驛和菜店。把投票箱呈上”。在西城區德勝街道居民代表評議會現場,社區居民代表正在對社區服務承包經營商進行投票表決。

  這兩年,德勝街道通過疏解低端業態、拆除違法建設、封堵開墻打洞,使街道面貌煥然一新。與此同時,疏解整治騰退出來的空間怎麼利用,還要由老百姓説了算。

  德勝街道工委書記孫廣俊:我們安排了一是菜站,二是養老驛站,第三是嬰幼兒早教平臺。

  83歲的苗大媽作為居民代表對養老驛站投了滿意票。

  苗大媽:我來的時候老摔跤,大夫説我腦萎縮,來了以後到哪都有人陪著,這的護理員護理的特週到,人家拿工作當快樂。

  大柵欄是西城區聞名全國的商業區。在街巷店舖紛繁嘈雜的商業氛圍中,別具書香氣息設計別致的北京坊PageOne24小時書店成為很多社區群眾甚至遊客流連忘返的場所。

  西城區文化委主任孫勁松介紹,北京坊由廣安控股有限公司改造完成後,在西城區政府的撮合下,邀請PageOne書店的控股方進駐,幾番商業談判後,24小時書店的方案最終出爐。

  孫勁松:社會上有很多的隱余空間,比如銀行、劇場、酒店。我們跟他們採取合作,借用他們的空間搭載公共文化服務,同時也給他們提供了增值服務。顧客等待的時間也能去翻一本書。

  西城區區委書記盧映川表示,在新時代,西城區要以實際行動續寫好“紅墻意識”的新篇章,在城市提升和改善民生水準方面有新作為。

  盧映川:我們要在忠誠使命擔當,紮實幹、見實效上展現新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帶頭,進樓門、院門和群眾家門。深入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願所盼、所急所難、所困所惑,積極加強溝通,解決問題,走好新時代的群眾路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