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美國正考慮組建沙特武裝部隊 代替美軍駐敘

2018-04-17 15:37:38|來源:海外網|編輯:程亞惠

  美、英、法三國在敘利亞時間14日淩晨以打擊化學武器使用為由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儘管之後以上三個國家沒有採取進一步的公開軍事行動,但敘利亞局勢仍在持續發酵。有美媒爆料,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組建一支阿拉伯武裝部隊,代替在敘利亞的美軍。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組建一支阿拉伯軍隊來取代美國在敘的軍事力量,並在擊敗“伊斯蘭國”之後幫助穩定敘利亞東北部的局勢。

  報道指出,特朗普的新任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近日電聯埃及代理情報局長阿巴斯·卡梅爾,以確定開羅是否會支持美國的這一努力。

  報道還稱,特朗普日益對穩定敘利亞的花費和過程缺乏耐心。13日對敘利亞發動襲擊時,特朗普曾説,“我們已經要求我們的夥伴承擔更大的責任,確保他們地區的安全,包括更多的錢。”此前,特朗普政府要求沙特、卡塔爾、阿聯酋出資數十億美元,幫助敘利亞重建。

  美軍在敘利亞的去留問題一直廣受外界關注。本月初,特朗普曾表示他將於近期就是否從敘利亞撤軍作出決定,他希望美軍能從敘利亞撤離。不過,法國總統馬克龍15日稱,在美英法14日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之前,他就説服了美國總統特朗普,要長期保留美國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

  馬克龍説,10天前,特朗普稱美國想要撤出敘利亞,但他向特朗普解釋了美軍留在敘利亞的必要性,最終説服了特朗普。

  然而,馬克龍關於説服特朗普長期在敘駐軍的説法很快遭到美方否認。美國白宮方面發表聲明説,美國的計劃沒有改變,特朗普明確表示希望美軍儘快撤離回國。美國希望地區盟友和夥伴在軍事和經濟上為地區安全承擔更多責任。

  此前,當地時間13日晚,特朗普宣佈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發動空襲,以作為對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發生“化學武器襲擊”的回應。

  空襲結束後,俄羅斯、伊朗相繼發聲譴責,而與此同時,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紛紛表示支持英美法對敘利亞的聯合行動。

  (原標題:美媒:美國正考慮組建沙特武裝部隊 代替美軍駐敘)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