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敘利亞軍用機場淩晨遭多枚導彈襲擊 防空系統回擊

2018-04-17 09:03:0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婷婷

  1.敘利亞軍用機場淩晨遭多枚導彈襲擊 防空系統回擊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7日報道,敘利亞防空系統當天淩晨回擊了射向敘中部霍姆斯省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的多枚導彈。

  敘利亞軍方稱,此次襲擊是由以色列發起的。此前,當地時間13日晚,特朗普宣佈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發動空襲,以作為對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發生“化學武器襲擊”的回應。

  2.美國白宮:考慮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6日説,美國正在考慮對俄羅斯實施額外制裁,相關決定將在近期作出。

  桑德斯當天對媒體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對俄羅斯採取強硬態度,但願意與俄總統普京進行會晤。

  此前,美國財政部分別於3月15日、4月6日對俄羅斯多個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導致美俄關係持續惡化。

  3.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徹查“世越號”沉船真相

  據韓聯社4月15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在臉譜等社交網站發文稱,鄭重向“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和全國人民承諾,將徹底查明“世越”號事故真相。

  文在寅稱:“全體國民對遺屬的悲傷感同身受。遇難學生們都是我們的孩子,我想一個一個叫這些孩子的名字。在‘世越’號事故以後,韓國人的觀念為之大變,開始把生命放在首要位置上,對鄰居的傷痛深有同感。我們之所以要銘記遇難孩子們,是因為韓國社會必須在死亡面前重溫生命尊嚴。”

  4.古巴最高權力機構組建提前 勞爾將卸任國家元首

  古巴官方媒體16日報道,古巴政府決定將新一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的組建日期從本月19日提前至18日。

  報道説,18日,新一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將正式組成,並將選舉新的國務委員會主席。新的國務委員會主席將接替勞爾·卡斯特羅。將組建日期提前一天是此次重要會議議程的需要。

  5.加計學園醜聞再度發酵 共同社:近8成受訪者不信任安倍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共同社14日和15日進行的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有近8成的受訪者在加計學園醜聞一事上無法信任安倍晉三

  關於圍繞加計學園新設獸醫學院計劃的“首相項目”文件,回答“無法信服”首相安倍晉三説明的受訪者高達79.4%,回答“能夠信服”的受訪者僅佔13.2%。

  

  來源:央視新聞 新華網 人民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