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擊落數枚射向空軍機場的導彈 發起襲擊的是誰?

2018-04-17 16:14:5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7號報道,敘防空系統當天淩晨攔截了數枚射向敘境內空軍機場的導彈。據本台記者了解,有親敘利亞政府媒體援引敘利亞軍方的消息稱,這次襲擊或為以色列發起。

圖片來源網絡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7號報道説,當天淩晨,數枚導彈射向敘中部霍姆斯省附近的沙伊拉特軍用機場,敘防空系統攔截了其中大部分導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敘利亞軍方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敘利亞防空系統擊落了約10枚射向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的導彈。

  另據黎巴嫩真主黨媒體報道,還有3枚導彈射向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杜邁爾軍用機場,在擊中目標前被敘防空系統全部攔截。報道均未確認導彈的發射源。

圖片來源網絡

  事發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稱,美軍當時在事發區域沒有軍事行動。有親敘利亞政府媒體援引敘利亞軍方的消息稱,這次襲擊或為以色列發起。路透社援引以色列一位軍方發言人的話稱,以方拒絕對敘攔截導彈的報道作出評論。

  去年4月7日,美國就曾以摧毀化武為由向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但敘利亞堅決否認相關指責。幾天前,美、英、法三國又以摧毀化武為由,以上百枚導彈打擊敘利亞軍事設施。此次軍事行動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國家質疑,敘利亞政府更指責三國對敘發動侵略。

  【新聞背景】敘境內目標曾多次遭以色列襲擊

  敘利亞境內目標此前曾多次遭到以色列的導彈襲擊,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相關背景。

  本月9號,敘利亞霍姆斯附近的空軍基地T4機場遭到數枚導彈襲擊,導致包括伊朗軍事人員在內的14人死亡。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國防部稱,導彈是由以色列戰機在黎巴嫩領空發射。

  今年2月7日和1月9日,以色列兩次對敘境內目標發動導彈攻擊,敘防空兵對導彈進行了攔截。

  另外,今年2月,據以色列國防軍稱,為報復來自敘利亞的“伊朗無人機”進入以色列控制區領空,以軍出動戰機對敘境內包括伊朗軍事設施在內的軍事目標發動打擊。敘利亞媒體則報道説,敘境內軍事基地遭以方空襲,敘防空部隊隨即予以還擊並擊中以戰機。

  敘利亞危機爆發後,黎巴嫩真主黨在伊朗支持下,派出武裝人員與敘政府軍共同作戰。而長期以來,以色列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並指責伊朗通過敘利亞陸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黨輸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擊該組織為由,對敘境內目標實施空襲。另外,隨著伊朗在敘利亞影響力不斷擴大,以色列還曾多次表示,將採取行動遏制伊朗。

  (原標題:敘利亞擊落數枚射向空軍機場的導彈 發起襲擊的是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