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歐洲議會發表演講 呼籲歐洲警惕威權體制

2018-04-18 14:49:13|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戰濤】據法國《歐洲時報》4月17日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日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講,呼籲警惕威權體制對歐洲的誘惑與侵蝕。他警告稱,“歐洲內戰”正在以新的形式重現,對於歐洲來説,需要的不是宣傳策略,而是具體行動方案。

  在演講中,馬克龍強調了歐洲目前面臨的諸多問題,主要包括民粹主義的興起,以及許多歐盟國家內部的疑歐情緒。馬克龍甚至警告,“歐洲內戰”正以某種形式重新出現,“相比那些讓我們團結一致面對世界的因素,國家的自私自利有時看上去似乎更加重要”。法新社對此表示,馬克龍“描述了一幅陰暗的場景”。

  報道稱,馬克龍還建議,各國領導人應當聽取歐洲人民的不滿,後者需要的不是蠱惑人心的宣傳,而是行動方案。這一方案應當堅定維護“充分而完整”的歐洲主權,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是對跨國數碼科技巨頭的稅制調整,以便為歐盟各個項目提供資金,此外還需要對接受難民的地區提供財政援助。

  報道還稱,在馬克龍發言之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發表了講話予以回應,稱“真正的法國回來了”,他對此表示致敬。但容克同時也提到,人們不應忘記“歐盟並不是僅僅由法國和德國組成的”。

  (原標題:馬克龍歐洲議會發表演講 呼籲歐洲警惕威權體制)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