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和默克爾通話討論敘利亞局勢

2018-04-18 10:06:29|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莫斯科4月17日電(記者 魏良磊)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雙方表示,願意通過政治外交努力解決敘利亞問題,包括通過日內瓦和談及阿斯塔納和談平臺。

  克裡姆林宮網站消息説,俄德兩國領導人就美國及其盟友軍事打擊敘利亞後的形勢交換了意見。雙方表示,未來將繼續就此問題保持溝通。

  普京在通話中再次強調,美國及其盟友對敘利亞的侵略行徑粗暴破壞了包括《聯合國憲章》在內的國際法準則,對敘利亞危機和平解決進程造成重大損害。

  兩國領導人在交談中也談到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在敘利亞展開客觀細緻調查的重要性。此外,雙方還就“北流”天然氣管道項目的落實問題交換了意見。

  另據德國媒體報道,默克爾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她將與普京在“可預見的將來”舉行會晤,雙方將重點討論敘利亞局勢。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普京14日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是侵略行為,俄羅斯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普京還分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伊朗總統魯哈尼通話,討論了敘利亞最新形勢。

  (原標題:普京和默克爾通話討論敘利亞局勢)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