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産民用飛機批量交付海外用戶

2018-04-18 10:17:24|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金近

  4月17日,兩架由我國自主研製的運12E通用飛機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正式交付尼泊爾航空公司,投入運營後,這兩架飛機將承擔尼泊爾國內的短距離航空運輸。

  

  此次交付的兩架運12E飛機是我國自主研製的輕型雙發多用途運輸機,可載客19人,專門為高原地區運營進行了改進。尼泊爾大部分國土面積被高山丘陵覆蓋,氣象條件複雜,百姓出行頗為不便。此前我國已向尼泊爾交付的2架“新舟”60飛機及2架運12E飛機,面對複雜的飛行環境,國産飛機表現出了良好的適應性。

  尼泊爾航空公司總經理 坎薩卡:旅客們很喜歡之前已交付飛機的內飾,中國飛機在尼泊爾的口碑很不錯。

  

  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 賴偉宣:通過“新舟”飛機、運12飛機出口,帶動了中國適航標準走出去,積累了豐富的國際市場開拓和客戶服務經驗。

  

  目前在尼泊爾,新舟60已安全運營3632個小時,運12E飛機已安全運營1725個小時。截至2017年底,國産“新舟”系列飛機和運12系列飛機已經向18個“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累計交付了42架,在200多條航線上運營,累計運送旅客量超過了1100萬人次。

  新聞連結:飛向國際市場的中國民用客機

  我國向尼泊爾出口的運12和新舟60飛機其實一直以來是我國民用飛機在國際市場上的重要代表,這些國産民用飛機在國際市場上的出現,也是中國高端裝備製造業走向國際市場的重要體現。

  

  2010年和2011年,有多達13架的新舟60客機從陜西閻良轉場昆明前往印度尼西亞,加入印尼鴿記航空公司的機隊序列。由於印尼整個國家由上萬個島嶼構成,陸路交通困難,短途的航線,像班車一樣的航班成了這裡民用航空重要的組成部分,這也正是新舟60飛機的優勢所在,因此新舟60在那裏成了解決人們出行問題的好選擇。

  作為我國研製的新一代螺旋槳支線客機,新舟60不僅在我國國內市場投入運營,還出口到東南亞、非洲,拉美等地,總共出口交付超過70架,運營在200多條航線上,成為在國際市場上代表中國製造的又一張名片。

  

  運12是我國生産的又一款輕型民用運輸機,雖然相比新舟60,運12小巧得多,但在國際市場上,它已經是一員老將了。從1986年走出國門到今天,已經有超過100架運12飛機在30多個國家投入運營。2016年,運12飛機的最新改進型取得了美國聯邦航空局所頒發的適航證,這標誌著它可以正式進軍包括美國在內的發達國家市場。

  

  ​2016年起,國産新一代噴氣式支線客機ARJ21正式投入了航線運營,中國的航線上終於有了國産的噴氣式客機。很多乘客評價,乘坐ARJ21的感受和乘坐大型噴氣式客機一樣舒適。很快,ARJ21的海外用戶也能向旅客提供這樣的乘坐體驗,ARJ21目前取得的訂單中,海外訂單超過一半以上。

  而在未來,隨著我國大飛機項目的推進,國産大型的噴氣式客機C919以及未來更大的寬體客機,也將代表中國高端裝備製造業的最高水準,飛出國門,走向世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