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遭空襲後 這個美英法的盟友“矛盾了”

2018-04-18 13:10:3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美、英、法三國在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後,德國總理默克爾第一時間表示支持。但默克爾此前也曾明確地説,德國不會參與西方多國對敘利亞採取的軍事行動——是什麼原因導致德國政府在這一問題上的表現存在兩面性呢?

  雖然空襲行動後默克爾曾表示,德國對美國、英國和法國以這種方式履行其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責任表示支持。但實際上,聯合國並未授權任何國家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考慮到美英法空襲行動的合法性,德國在立場上表現得很矛盾。

  德國國際問題專家 薩巴斯蒂安·哈尼施:包括德國總理以及國防部長已經表態,對於敘利亞境內目標的空襲是有必要且恰當的,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空襲是合法的,在國際法下這些空襲是屬於灰色地帶,因為德國憲法禁止在現行國際法框架外的侵略性的軍事行為,所以這是一個禁止德國武力參與的原因,因此德國的立場是矛盾的:一方面政治上支持空襲行動,但是在法律意義上和軍事意義上,德國人更傾向於克制。

  此外,德國民調顯示,多數德國人非常擔心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衝突升級。而在烏克蘭等問題的背景下,作為歐洲的領頭人,德國也不希望與俄羅斯的關係繼續惡化。德國學者認為政府更希望以外交手段來解決當前敘利亞的化武問題。

  德國國際問題專家 薩巴斯蒂安·哈尼施:德國願意看到更多聯合國內的議案,在過去幾天內,德國已經提出了外交解決方案,而德國政府也會非常樂意看到聯合國管理者在日內瓦對於外交及政治解決方案的討論可以得到落實。

  普京和默克爾通話討論敘局勢

  17號,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就美、英、法三國軍事打擊敘利亞後的形勢交換了意見。

  普京在通話中再次強調,美、英、法對敘利亞的侵略行徑“粗暴破壞了包括《聯合國憲章》在內的國際法準則”,對敘利亞危機和平解決進程造成了重大損害。

  普京和默克爾都表示,願意通過政治外交努力解決敘利亞問題,包括通過“聯合國主導的日內瓦和談平臺”以及“俄羅斯、土耳其、伊朗主導的阿斯塔納和談平臺”。

  默克爾稱將與普京會晤

  與普京通過電話後,默克爾17號在柏林會見到訪的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時還説,她將與普京在“可預見的將來”舉行會晤,雙方將重點討論敘利亞局勢。

  同一天,德國外長馬斯在會見到訪的加拿大弗裏蘭時也指出,敘利亞問題最終還是需要通過政治途徑來解決,而這離不開俄羅斯的努力,德國願在敘利亞問題上扮演“調停人”的角色,與俄羅斯對話溝通,爭取早日化解危機。

  (原標題:敘利亞遭空襲後 這個美英法的盟友“矛盾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