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禁化武組織專家進入杜馬鎮 對"化武襲擊"展開調查

2018-04-18 11:23:06|來源:海外網|編輯:程亞惠

敘利亞杜馬鎮

  海外網4月18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禁化武組織的專家當地時間17日下午已進入杜馬鎮,將對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的“化武襲擊”事件展開調查。據悉,禁化武組織原計劃14日開展調查任務,美英法卻在清晨對敘利亞發動了導彈突襲。對此,禁化武組織曾表示,調查將繼續進行。

  當地時間4月7日,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控制的東古塔地區杜馬市遭到疑似毒氣襲擊,導致70余人喪生。敘利亞反對派、美國、英國等第一時間指責敘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襲擊無辜平民。但敘利亞堅決否認,並指責西方和敘反對派造謠,目的是保護被圍困的恐怖分子。次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對於敘利亞毒氣襲擊事件,將在24-48小時之內做出決定是否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

特朗普推特

  4月11日,特朗普在推文中揚言導彈將飛向敘利亞,“俄羅斯誓言要擊落飛向敘利亞的每一枚導彈。準備好吧俄羅斯,導彈會來的,又新又好又“智慧”的導彈。你不應該與一個使用化學毒氣毒殺民眾並享受屠殺的“畜生”為伍!”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很快對此回應道,“智慧”導彈應該飛向恐怖分子,而不是一個合法的政府。發射“智慧”導彈難道是企圖摧毀化武襲擊的證據嗎?

導彈飛過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上空

  當地時間13日晚,特朗普宣佈,已下令美軍聯合英法對敘利亞所謂化武生産設施進行“精準打擊”,作為對敘利亞“化武襲擊”的回應。敘當局14日發表聲明稱,當天淩晨,美英法對敘利亞“發起侵略”,向首都大馬士革及其以外地區多個目標發射約110枚導彈,大部分被敘防空系統攔截。俄羅斯總統普京就美英法對敘利亞“精準軍事打擊”發表聲明,稱這是一次侵略的行動,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任何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禁化武組織向敘利亞派遣了自己的專家,以查明各種情況,但一些西方國家無恥地藐視這一點,沒有等到調查結果就採取軍事行動。”

華春瑩答記者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答記者問時稱,中方認為,應對敘利亞疑似化武襲擊事件進行全面、公正、客觀調查,得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可靠結論。在此之前,各方不能預斷結果。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唯一現實出路。國際社會有關各方應繼續支持聯合國斡旋主渠道作用,共同為推動敘問題最終得到妥善解決付出不懈努力。

  (原標題:禁化武組織專家進入杜馬鎮 對"化武襲擊"展開調查)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