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貿易收支連續兩年呈現順差 對美順差轉增

2018-04-18 13:51:2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財務省18日公佈的2017年度貿易統計初值(以通關為準)顯示,貿易收支為順差24559億日元,連續兩年呈現順差,但比上年減少38.2%。另一方面,對美貿易順差增長5.7%至69990億日元,近兩年來首次增加。

  數據顯示,在整體出口方面,日本的汽車出口勢頭良好,增長10.8%至792219億日元。進口方面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原油和澳大利亞液化天然氣進口增加,增長13.6%至767660億日元。受原油價格上漲和日元貶值的影響,進口增幅高於出口,順差有所下降。

  報道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指出“在貿易方面還有必須磋商的事”,意在要求日本努力削減美國貿易逆差。日本對美貿易逆差中汽車出口的作用最為突出,或在首腦會談中不得不進行應對。

  日本財務省18日公佈的數據還顯示,日本在2018年3月的貿易收支為順差7973億日元,連續兩個月出現順差。

  (原標題:日本貿易收支連續兩年呈現順差 對美順差轉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