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倫敦民眾抗議英國參與對敘軍事打擊

2018-04-18 10:10:58|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停止轟炸敘利亞”“戰爭不能撫平創傷”……16日晚,數百名倫敦民眾手持標語牌在英國議會大廈外舉行集會,他們高呼反戰口號,抗議英國參與美國主導的針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要求政府拿出證據來證明軍事打擊的合法性。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天在議會大廈接受議員質詢,堅稱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在法律上和道義上都是正確的,指責敘利亞及其盟友俄羅斯企圖掩蓋致命化學武器襲擊的證據。

  梅的表態遭到不少反對黨議員的質疑。工黨領袖科爾賓指責梅按照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要求發動空襲,軍事行動不是出於自衛目的或者經過聯合國授權,開戰的合法性值得懷疑。

  反戰團體“制止戰爭聯盟”在此前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強烈譴責英國參與空襲行動,稱其“只會給敘利亞人民帶來更多的苦難和破壞,並不能結束戰爭或減輕他們的痛苦”。聲明呼籲民眾參與遊行,發出抗議的聲音。

  遊行的組織者之一約翰·裏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美英等國對敘利亞發動的軍事打擊只會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破壞區域穩定,可能引發俄羅斯與西方的衝突。如果局勢進一步升級,會對世界和平構成嚴重威脅。

  參與遊行的倫敦市民迪克·溫菲爾德説,梅堅稱敘利亞擁有化學武器,但沒有拿出切實證據。他對英國政府和媒體缺乏信心,要求政府通過事實和證據解釋他們發動戰爭的原因。

  另一位市民羅娜認為,敘利亞是主權國家,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和命運,而不是由英國插手干預。她説,梅應該向敘利亞人民道歉,承認英國在沒有任何實際證據的情況下發動了軍事打擊。

  除了倫敦,“制止戰爭聯盟”當天在布裏斯托爾和埃克塞特也舉行了反戰遊行。裏斯説,如果未來英國繼續參與對敘軍事行動,他們會在全國範圍內發動更大規模的遊行示威,以表明大多數民眾反戰的立場和決心。

  (原標題:倫敦民眾抗議英國參與對敘軍事打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