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儲調查顯示美國企業對關稅舉措感到擔憂

2018-04-19 13:57:29|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4月18日電(記者金旼旼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8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今年3月至4月初美國經濟繼續保持溫和擴張,但不少行業對特朗普政府的關稅舉措表示擔憂。

  美聯儲當天發佈的報告是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説,美國經濟前景依然樂觀,但包括製造業、農業和運輸業等在內的一些行業對特朗普政府已經或將要實施的關稅措施表示擔憂。

  報告顯示,美聯儲所有轄區物價均有所上漲。其中,由於特朗普政府對進口鋼鐵加徵關稅,鋼鐵價格大幅上漲。美國企業普遍預計未來數月物價將繼續上漲,尤其是鋼鐵和建築材料價格。

  報告還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緊俏,工程、信息技術、護理、建築和運輸等行業面臨用工短缺,並且工資上漲壓力依然持續。

  美聯儲日前公佈的上次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對美國經濟預期樂觀,認為通脹率將進一步回升,未來美聯儲加息節奏可能加快。

  美聯儲在3月份貨幣政策例會上宣佈上調聯邦基金利率,這也是美聯儲自2015年12月開啟本輪加息週期以來的第六次加息。當時公佈的季度經濟預測顯示,美聯儲官員預計今年還有兩次加息。

  (原標題:美聯儲調查顯示美國企業對關稅舉措感到擔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