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應約同土耳其總統通電話

2018-04-19 20:08:25|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土戰略合作關係穩步發展,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成果。雙方要深挖潛力,推動中土關係向更高層次、更寬領域持續發展。要保持高層交往,加深戰略互信。要照顧彼此核心關切,為雙邊合作奠定更加堅實的政治基礎。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提升中土務實合作整體水準,做好“一帶一路”和“中間走廊”倡議的對接。要豐富人文交流,擴大中土友好民意基礎。

  習近平強調,土耳其在有關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有著特殊影響和作用。中土兩國要繼續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機制框架內就重大問題密切溝通與協調,為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高度評價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維護公平正義、尊重文明多樣性、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認為中國發展繁榮是全球穩定的基石。土耳其願同中國密切各層級交往,支持並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進經貿、能源、基礎設施、旅遊等領域合作。土耳其堅定反對“東突”等恐怖主義勢力,決不允許這些勢力破壞包括土中在內各國社會穩定。

  兩國元首還就當前敘利亞局勢交換了看法。習近平闡述了中方在敘利亞問題上原則立場,強調有關各方應在國際法框架內行事,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各國主權、獨立、領土完整。

  埃爾多安表示,土方高度重視中方在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上的重要影響,願同中方就相關問題加強溝通協調。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