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迪亞斯-卡內爾當選古巴新任國務委員會主席

2018-04-19 21:54:24|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4月19日上午9點15分,正在召開的古巴第九屆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宣佈國務委員會選舉結果,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以99.83%的贊成票(共604人投票,得票603票)當選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成為了接替勞爾·卡斯特羅的新一任古巴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

  迪亞斯-卡內爾1960年4月20日出生於古巴中部聖克拉拉市,只差一天就年滿58歲。迪亞斯-卡內爾是一名電子工程師出身,擁有管理學碩士學位,1994年起先後在兩個省擔任古共省委第一書記;2003年,迪亞斯-卡內爾進入古共中央政治局,成為最年輕的政治局委員;2009年出任古巴高等教育部長;2013年當選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兼部長會議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已婚,有兩子。(央視記者 陶冶 侯佳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