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國4個項目被正式列入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

2018-04-19 21:55:46|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4月19日,位於意大利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召開了第五次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國際論壇。來自我國的4個項目在論壇上獲得了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的正式授牌。這四個項目分別是:甘肅迭部扎尕那農林牧複合系統、浙江湖州桑基魚塘系統、中國南方稻作梯田(包括廣西龍勝龍脊梯田、福建尤溪聯合梯田、江西崇義客家梯田、湖南新化紫鵲界梯田)和山東夏津黃河故道古桑樹群。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系統中的遺産總數目前達到了50個。

  

  此次獲正式授牌的各國代表合影。(圖片來源:聯合國糧農組織)

  加上原有的11個糧農組織農業文化遺産,我國已有15個項目進入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保護大家庭,項目數量位居世界第一。

  

  廣西龍勝龍脊梯田(圖片來源:龍勝縣農業局)

  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GIAHS)是聯合國糧農組織在全球環境基金支持下,聯合有關國際組織和國家,于2002年發起的重大行動,旨在發掘傳統農業的寶貴經驗財富,探索世界農業可持續發展的新途徑。糧農組織將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簡稱GIAHS)定義為:“農村與其所處環境長期協同進化和動態適應下所形成的獨特的土地利用系統和農業景觀,這種系統與景觀具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而且可以滿足當地社會經濟與文化發展的需要,有利於促進區域可持續發展。”(央視記者 鄧宗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