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迪亞斯-卡內爾被提名為古巴新任國務委員會主席候選人

2018-04-19 09:33: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婷婷

  1.迪亞斯-卡內爾被提名為古巴新任國務委員會主席候選人

  當地時間4月18日,為期兩天的古巴“第九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在古巴哈瓦那召開。現任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特羅和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出席大會,迪亞斯-卡內爾被提名為新任國務委員會主席候選人。

  57歲的迪亞斯-卡內爾,出生於菲德爾·卡斯特羅領導的上世紀50年代古巴革命之後,他參過軍,退役後回大學教書,之後又到古巴共産主義青年聯盟工作,從1993年起投身古巴共産黨的工作,先後在兩個省擔任省委第一書記。

  ​2003年,迪亞斯-卡內爾進入古共中央政治局,成為最年輕的政治局委員,2009年出任高等教育部長,2013年出任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

  2.特朗普證實特使訪朝 稱美朝會晤細節正在商定

  美國《華盛頓郵報》週二(17日)晚消息,CIA局長蓬佩奧已于復活節週末(4月1日)秘密訪問朝鮮,以特朗普特使身份與金正恩會談。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證實了這一消息,並稱“領導人會晤細節正在準備中”。

  3.美向世貿組織提交文件稱願與中國進行關稅磋商

  世界貿易組織日前公佈的一份文件顯示,美國近日對世貿組織表示,願與中方就美國進口鋼鋁産品232措施和美對華301調查項下的徵稅建議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展開磋商。美方此舉是遵循世貿組織解決貿易爭端的常規程式。

  4.禁化武組織調查團派出安全小組進入敘利亞杜馬鎮 

  敘利亞外交部18日説,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禁化武組織)調查團于17日派出安全小組進入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的杜馬鎮,以評估當地安全形勢。

  敘通社18日援引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話説,禁化武組織調查團派出的安全小組17日下午先期進入杜馬,對當地安全狀況進行評估,為化武專家隨後進入當地展開調查作準備。

  5.土耳其總統宣佈今年6月提前舉行大選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宣佈,土耳其將於今年6月24日舉行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這比原定2019年11月舉行大選提前了一年多。

  埃爾多安當天在安卡拉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了這一消息。他表示,土耳其正在敘利亞開展越境軍事行動,敘利亞、伊拉克等鄰國局勢出現新變化,這些因素需要土耳其提前舉行大選,以克服不確定性。埃爾多安還表示,選舉機構將立即啟動法律程式,為即將到來的大選做準備。

  來源:央視新聞 新華網 海外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