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朝首腦會晤即將舉行 記者實地探訪板門店

2018-04-19 13:16:3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宇辰

    

  4月27日,韓朝首腦會晤就將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板門店,在朝鮮戰爭後的數十年時間內,由於一直有朝鮮以及韓國兩方的軍隊共同駐守,因此也是朝韓緊張對峙、同時又是朝韓互相溝通交流的最前線。板門店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地方?為了這一次的首腦會晤又做了哪些準備?韓朝首腦會晤前夕,央視記者獲准前往板門店實地探訪,這也是板門店在首腦會晤前最後一次向媒體公開。

  

  從首爾乘車一路向北行駛60公里,就來到了通往朝韓分界的板門店的必由之路,統一大橋。從這裡,經過駐軍的檢查以及許可,再行駛9公里,就來到了朝韓對峙與交流的最前線,板門店。

  

  1953年7月27日,《朝鮮停戰協定》在這裡簽署,也讓板門店這個小山村成了世人矚目的焦點。此後,朝韓雙方分別在此駐軍,形成“共同警備區”。雖然硝煙已經遠離半島60多年,但戰爭的陰雲一直沒有消散。板門店也就成了朝韓對峙的最前沿。

  

  央視記者 唐鑫:我身後這段矮矮的水泥分界線就是位於板門店的朝韓分界線,雖然時間已經過去了60多年,這裡依然能夠感受到朝韓緊張對峙的氣氛,很快,4月27日,金正恩一行就將跨越這裡進入韓國,這也是歷史上首次有朝鮮領導人來到韓國的土地。

  

  如今的板門店,軍事對峙的同時,也是朝韓交流的重要平臺。從平昌冬奧會到朝韓首腦會晤,設在板門店的熱線電話承擔著溝通朝韓的重要任務,板門店也成了近距離觀察朝韓對壘的熱門旅遊景點。

  戰後數十年,朝韓雙方都陸續在板門店各自控制的範圍內建起了大大小小眾多建築,這一次首腦會晤的舉辦地,位於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就是其中之一。從朝鮮一側跨越軍事分界線,走過迎面的“自由之家”,右手邊的建築就是“和平之家”。

  

  ​央視記者 唐鑫:我身後的這棟建築就是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也是這次首腦會談的舉辦地點,為了首腦會談的舉辦,和平之家也進行了相關的修繕,目前準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

  由於是首次有朝鮮領導人來到韓國,板門店內韓方的警備工作也備受外界關注。就此問題,朝韓雙方也在工作會談中進行多次接觸。記者實地探訪板門店的時候,也多次被告知僅可在規定範圍內進行拍攝。

  韓國政府將本次首腦會晤的口號定為“和平,新的開始”,青瓦臺也表態正在商議借由本次會談將半島由“停戰協定”狀態轉為“和平協定”狀態,4月18日,雙方又商定將會通過電視直播向外界展示首腦會晤的重要場景。見證了半島局勢風雨飄搖一甲子的板門店,也被各方期待成為開創半島和平的里程碑。

  (原標題:獨家視頻:韓朝首腦會晤即將舉行 央視記者實地探訪板門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