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獨家視頻:空軍多型戰機成體系連續“繞島巡航” 檢驗實戰能力

2018-04-19 21:02:3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18日以來,中國空軍多型多架戰機從多個機場起飛,成體系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轟-6K等戰機連續“繞島巡航”,錘鍊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央視記者 王曉玉:這裡是空軍某機場,多架戰機即將出動,展開海上方向實戰化訓練。

  

  轟-6K、殲-11等形成完備作戰體系

  在轟-6K戰機升空的同時,空軍多個機場的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也按照訓練計劃起飛,與轟-6K戰機組成體系戰隊,向預定海域進發。

  空軍新聞發言人 申進科:空軍開展的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出動了轟-6K、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等多型多架戰機,轟-6K等戰機實施了“繞島巡航”訓練課題,提升了機動能力,檢驗了實戰能力。

  轟-6K作為中國自主研發的中遠程新型轟炸機,多次在遠海遠洋訓練和“繞島巡航”中打頭陣當先鋒。與以往不同,這次出動的戰機形成了更為完備的作戰體系。

  空軍航空兵某師轟-6K機長 翟培松:改革開放、強軍興軍,我們的戰機更先進了,我們飛行員的翅膀更硬了,有自信和膽氣應對任何挑戰。

  

  “繞島巡航”已成經常性訓練課題

  在新時代練兵備戰中,空軍依照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對馬海峽,持續組織海上方向實戰實訓。轟-6K等戰機“繞島巡航”也成為經常性的訓練課題,空軍還要按照既定計劃繼續組織。

  空軍航空兵某師轟-6K飛行員 楊勇:這兩天,我們連著“繞島巡航”,戰鬥機不斷刷新戰鬥航跡,飛行人員不斷刷新戰鬥經歷。每一次“繞島巡航”,都增加了一份打仗擔當,都多一分血性勇氣。

  

  新一代戰機和新武器相繼列裝空軍

  著眼實現“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以殲-20、運-20、殲-16、殲-10C為代表的新一代戰機和防空反導、空降作戰新武器相繼列裝空軍,戰略轉型由量變積累向質變跨越,備戰打仗能力發生歷史性變化。

  空軍新聞發言人 申進科:我們還要按照既定計劃,繼續組織多型戰機“繞島巡航”。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