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津巴布韋慶祝第38個獨立日 總統再次表示將舉行公平可信大選

2018-04-19 11:13:1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姆南加古瓦發表講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津巴布韋記者朱宛玲、高俊雅):4月18日,津巴布韋獨立38週年慶典在位於首都哈拉雷的國家體育場舉行。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在慶典上,向準備參與今年大選的津各政黨呼籲拒絕一切形式的暴力,並再次表示要舉行一次公正可信的大選。

  作為津巴布韋自去年11月政治變局以來舉行的首個獨立日慶典,今年慶典的主題被定為“社會經濟重建與重返國際社會”。在慶典講話中,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著重介紹了自他去年11月下旬上臺以來,津巴布韋在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而大約半個月前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被姆南加古瓦總統視為其上臺以來在對外關係方面取得的一項重大成就,“我對中國的訪問取得了雙邊關係升級的成果,津中雙方還就推進在能源、水處理、基建、旅遊、通訊、健康等領域的合作項目達成了共識。同時,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與我們加強對外貿易的願景高度契合,並將為我們發展經濟提供無盡的機會。”

  自上臺執政以來,姆南加古瓦始終把發展經濟、創造就業作為其政府的首要目標。而引進國外的資本與技術,被姆南加古瓦視為發展經濟的重要動力。在獨立日慶典講話中,姆南加古瓦再次表達了津巴布韋歡迎國際投資者的態度,並介紹了津政府便利投資的最新舉措,“我們將學習其他國家的經驗,設立真正的‘一站式’投資中心,讓投資程式更為簡潔方便。此外,津巴布韋的國家投資政策已經出臺,同時,旨在將津巴布韋經濟對外開放的承諾法律化的《投資與商業便利化法案》也正在走相應的立法程式。”

  今年下半年,津巴布韋將舉行總統、議會、地方政府“三合一”大選。這也是津巴布韋年內最具國際關注度的大事。姆南加古瓦在獨立日當天的講話中呼籲津各黨派負責人,在大選中保持克制,反對暴力,“我敦促所有黨派的領導人,在競選過程中做出典範,避免與譴責一切暴力以及製造分裂、傷害感情、煽動仇恨的講話。我的政府也將為舉行一次透明、自由、公正與可信的大選採取相應措施。”

姆南加古瓦檢閱部隊

姆南加古瓦點燃象徵獨立的火炬

獨立日慶典現場跳傘表演

獨立日慶典現場的觀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