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外長:俄美總統不會允許兩國發生軍事對抗

2018-04-20 22:30:49|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莫斯科4月20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4月20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表示,俄美兩國總統不會允許兩國間發生軍事對抗。

  俄外交部網站當天發佈了拉伕羅夫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的講話全文。其中拉伕羅夫在回答“美俄間出現直接軍事對抗風險有多高”的問題時表示,美國軍方不允許也不接受與俄發生直接軍事衝突。但美國國內政治家為了達到內部的政治目標,卻在尋求更激烈的(與俄)對抗。這是極不負責任的做法。

  拉伕羅夫説,俄總統普京和美總統特朗普不會允許兩國發生軍事對抗。因為他們是民選領導,會對和平與穩定負責。

  拉伕羅夫説,在美英法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之前,俄羅斯與他們舉行了軍事指揮官及將軍級別的接觸並向他們闡明瞭俄方的“紅線”。這條紅線也是地理上的“紅線”。最終結果顯示,美英法三國沒有越過俄羅斯的“紅線”。

  日前,美國等西方國家指責敘利亞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使用化學武器,並威脅對敘進行軍事打擊。俄方對此表示強烈反對並稱將擊落美導彈。

  最終美英法向敘發射了百餘枚導彈,但導彈均未進入俄駐敘防空部隊負責區,俄防空部隊也未開火。(完)

  原標題:俄外長:俄美總統不會允許兩國發生軍事對抗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