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化武疑雲”】俄外交部:東古塔發現産自德國的裝有氯氣的容器

2018-04-20 09:10:4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19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發現了産自德國的裝有氯氣的容器,以及英國索爾茲伯裏市生産的煙霧彈。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扎哈羅娃:敘利亞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發現了裝有最糟糕的化學武器原料——氯氣的容器,這些容器都産自德國,此外,請注意,敘政府軍還發現了在英國索爾茲伯裏生産的煙霧彈。

  俄外交部否認阻止禁化武組織調查

  此外,西方稱17日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調查團在東古塔杜馬鎮“遭遇危險”而導致調查被推遲,是俄羅斯方面為試圖阻止調查團進入杜馬所為。對此,扎哈羅娃堅決予以否認。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扎哈羅娃:這些話完全是垃圾、謊言,子虛烏有,從一開始我們就非常想了解禁化武組織調查員進入杜馬的情況,為此,我們曾公開發表過聲明,期間,我們還聯繫了敘利亞政府方面,確認禁化武組織調查員的簽證等所有手續的辦理情況,希望敘利亞能儘快為他們提供。

  

  本月7日,東古塔地區的杜馬鎮據稱發生了“化武襲擊”事件。敘利亞隨即邀請禁化武組織派調查團進入杜馬展開調查。

  但敘利亞時間14日淩晨,美國便聯手英國、法國對敘利亞境內多個目標發動導彈“精準打擊”——這次軍事行動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國家質疑,國際社會紛紛呼籲對所謂的敘利亞“化武襲擊”事件展開獨立公正的調查。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