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習近平向勞爾·卡斯特羅和迪亞斯-卡內爾致賀電

2018-04-20 08:44:25|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婷婷

  1.習近平向勞爾·卡斯特羅和迪亞斯-卡內爾致賀電

  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致電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和古巴新任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祝賀古巴第九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古關係發展,願同勞爾·卡斯特羅第一書記保持密切溝通,推動中古關係繼續向前發展。我願同迪亞斯-卡內爾主席一道努力,不斷拓展兩國合作廣度和深度,努力創造屬於新時代的中古友誼光輝業績。

  2.涉受賄等16項罪名 李明博超百億韓元資産遭凍結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8日批准檢方申請,凍結前總統李明博的資産。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當天批准檢方的申請,禁止李明博對私人宅邸等涉案財産作買賣等處分,以確保終審判決後能夠追繳犯罪所得。

  韓聯社報道,李明博名下位於首爾南部論峴洞的私宅公告地價為大約70億韓元(約合4096萬元人民幣),富川工廠的公告地價超過40億韓元(2341萬元人民幣)。

  3.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半島應簽署和平協定

  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在總統府青瓦臺表示,朝鮮半島應結束停戰機制,發表終戰宣言,向簽署和平協定邁進。文在寅説,應通過韓朝首腦會晤,樹立開闢新道路的里程碑,實現半島無核化,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發展可持續的韓朝關係。

  4.敘政府宣佈收復杜邁爾鎮

  據敘利亞官方通訊社消息,當地時間4月19日,大馬士革農村省卡拉蒙山脈地區的杜邁爾鎮反政府武裝分子“伊斯蘭軍”及家屬全部撤離往傑拉卜盧斯,敘政府完全控制杜邁爾鎮。

  報道稱,敘利亞警察部門已經進入杜邁爾鎮,並重新升起敘利亞國旗。共有大約1500名武裝分子及3500名家屬在敘利亞紅新月會協助下離開杜邁爾鎮。

  5.吉爾吉斯斯坦總統宣佈解散政府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新聞局19日通報説,吉總統熱恩別科夫當天簽署總統令,宣佈解散以總理伊薩科夫為首的政府。

  根據總統令,伊薩科夫及其內閣所有成員將繼續履職,直至新一屆政府組建完成。這是吉爾吉斯斯坦歷史上議會第一次通過對政府的不信任案投票。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新華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