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禁化武組織調查團赴敘調查】聯合國:各方討論加強調查團安保

2018-04-20 15:04:4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19日,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介紹了禁化武組織調查團在敘利亞進行疑似化武襲擊調查的進展。迪雅裏克表示,為促使調查團能儘快進入杜馬鎮開展工作,相關各方正在大馬士革進行緊張的討論。

  

  安全形勢堪憂 調查團仍未進入杜馬

  當天,迪雅裏克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説,目前,相關各方正在大馬士革就加強禁化武組織調查團的安全保障進行討論。由於杜馬鎮安全形勢存在不確定性,調查團目前仍未能進入。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 迪雅裏克:據我所知,目前相關討論正在進行,我們的同事以及所有利益相關方都參與了討論,以保證禁化武組織調查團能夠進入(杜馬鎮),為了使他們能夠盡可能安全、快速地進入(杜馬鎮),我們正在努力工作。

  

  ​聯合國安全小組17日在杜馬遭襲

  此前一天在18日,禁化武組織總幹事艾哈邁德·尤祖姆居介紹説,在禁化武組織調查團進入杜馬前,聯合國安全保障部決定派一個安全小組先期抵達杜馬評估當地安全形勢,為調查團“探路”。這個安全小組17日考察了杜馬鎮內兩處地點,在其中一處地點遭不明身份人員武裝襲擊,安全小組被迫暫時撤回大馬士革。

  

  14日,禁化武組織調查團9名成員全部抵達敘利亞,此後由於安全等原因一直停留在大馬士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