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記者揭露敘“化武襲擊”造假視頻:小男孩講述擺拍過程

2018-04-20 10:13:1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18日,俄羅斯24新聞頻道播出了一條由該頻道戰地記者葉甫蓋尼·波杜布內在敘利亞杜馬鎮採制的新聞報道。報道中,一名敘利亞小男孩兒和他的父親親口講述了英國等西方國家支持的“白頭盔”組織是如何炮製了敘利亞杜馬鎮遭所謂化武襲擊後的慘狀。

  

  根據波杜布內的報道,“白頭盔”組織人員利用食物引誘兒童來配合他們拍攝虛假視頻。從這段在網上流傳的視頻中可以看到,一些人正在緊急救治剛經歷完所謂“化武襲擊”的11歲男孩兒哈桑·迪亞布,這些人給孩子身上澆水,搖晃他們。而當時全身濕透並驚恐萬分的哈桑並不知道這些人為什麼要這樣做。

  

  敘利亞男孩 哈桑·迪亞布:我們當時原本在地下室,媽媽跟我説今天沒有東西吃,明天才會有食物。然後我們聽到街上有喊叫聲,有人大喊快去醫療點,然後我們就跑去了醫院,但當我剛一進去就有人把我抓住,開始把水澆到我身上,之後又把我們抬到床上,和其他一些人躺在一起。

  哈桑的父親奧馬爾還表示,“白頭盔”組織的人員沒有向他的兒子做任何解釋,只是在街上大喊,讓所有人去醫療點。

  

  哈桑的父親 奧馬爾·迪亞布:當我知道兒子在醫院後,我立刻放下手頭工作就跑過去了,但並沒有什麼化學武器,我還在街上抽了煙,並沒有異樣的感覺。然後我走進醫療點看到了我的家人 ,武裝分子給參與拍攝的人分發了棗、餅乾和米,然後就讓所有人回家了,我兒子(哈桑)其實沒有任何不適。

  報道中還採訪了一名醫療點工作人員。

  

  杜馬鎮醫療點工作人員 巴拉·巴德蘭:4月7日沒有一位受到有毒物質傷害的人來到我們醫療點,但是有一些人來到這用這根管子裏流的水澆自己,但他們並沒有表現出相應的中毒症狀,當天有一些建築物被毀,燃起了大火,建築物坍塌造成的粉塵和煙霧使一些人出現了呼吸道不適。他們被送到這裡由我們進行了救治,當時突然有人邊跑邊喊化武襲擊,化武襲擊。然後人們就開始用水往自己身上澆,事實上,沒有任何人表現出相應的中毒症狀。

  

  俄外交部:東古塔發現裝有氯氣容器

  19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發現了産自德國的裝有氯氣的容器,以及英國索爾茲伯裏市生産的煙霧彈。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扎哈羅娃:敘利亞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發現了裝有最糟糕的化學武器原料——氯氣的容器,這些容器都産自德國,此外,請注意,敘政府軍還發現了在英國索爾茲伯裏生産的煙霧彈。

  俄外交部否認阻止禁化武組織調查

  此外,西方稱17號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調查團在東古塔杜馬鎮“遭遇危險”而導致調查被推遲,是俄羅斯方面為試圖阻止調查團進入杜馬所為。對此,扎哈羅娃堅決予以否認。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扎哈羅娃:這些話完全是垃圾、謊言、子虛烏有。從一開始,我們就非常想了解禁化武組織調查員進入杜馬的情況,為此,我們曾公開發表過聲明

  期間,我們還聯繫了敘利亞政府方面確認禁化武組織調查員的簽證等所有手續的辦理情況,希望敘利亞能儘快為他們提供。

  4月7日,東古塔地區的杜馬鎮據稱發生了“化武襲擊”事件。敘利亞隨即邀請禁化武組織派調查團進入杜馬展開調查。

  但敘利亞時間14日淩晨,美國便聯手英國、法國對敘利亞境內多個目標發動導彈“精準打擊”——這次軍事行動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國家質疑,國際社會紛紛呼對所謂的敘利亞“化武襲擊”事件展開獨立公正的調查。

  美國國防部官員赴國會闡述對敘軍事打擊理由

  當地時間17日下午,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前往美國國會闡述了對敘利亞實施聯合軍事打擊的理由。當天先後在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舉行的兩場均為閉門會議,所有國會議員不得攜帶通訊設備入場。

  據美國媒體分析,當天討論的要點集中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動軍事打擊的法律依據,以及未來美軍在敘利亞的長期策略。

  美方稱對敘打擊計劃已完成 俄羅斯:這樣的行動不會沒有後果!

  當地時間13日晚間,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敘利亞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發表講話,宣佈美國已聯合英國和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實施精準打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也表示,已經授權英國軍隊對敘展開打擊。打擊將是有限的精準打擊,不會加劇地區局勢,並會盡力防止平民傷亡。英國國防部表示,英國針對霍姆斯以西的敘利亞軍事設施發射了導彈。並聲稱該地區有敘利亞政府的化武設施。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宣佈,下令軍事加入打擊敘利亞行動。法國愛麗舍宮14日也發表聲明稱,法國已與美英共同對敘化武設施展開打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