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微視頻丨“總臺”來了!講更好“中國故事” 傳更遠“中國之聲”

2018-04-20 00:54:26|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那是大約77年前——1940年12月30日,陜北延安的一處窯洞中傳出了一個響亮的聲音:“延安新華廣播電臺,現在開始播音。”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人民廣播事業由此誕生。新中國成立不久,延安新華廣播電臺改名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第一次對外播音,始於1941年12月3日的一次日語廣播。

  如今,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用65種語言24小時全天候向世界進行廣播。

  

  整整60年前的5月1日,中央電視臺的前身——北京電視臺成立,1958年9月2日正式播出。中國第一次擁有了自己的電視信號。1978年1月1日,《新聞聯播》正式開播。1978年5月1日,北京電視臺正式改名為中央電視臺。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記錄了中國踽踽前行的足印,見證了中國發展的輝煌成就。

  2018年3月2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宣佈正式成立。總臺整合了中央電視臺(中國國際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三台資源。

  2018年4月19日,新組建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正式揭牌亮相。

  大音希聲,大象無形,這是電波與視頻兩知交的攜手同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成立,將推動多媒體融合發展,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更好的“中國故事”,傳更遠的“中國之聲”。

  監製丨楊繼紅 唐怡

  製片人丨張鷗 陶郎

  編導丨張偉浩 吳璇 楊山 郝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