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民主黨起訴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和維基百科共謀

2018-04-21 09:00:55|來源:中新社|編輯:黃蓉

  中新社華盛頓4月20日電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20日在紐約曼哈頓的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控告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維基百科共謀幫助特朗普贏得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湯姆·佩雷斯在聲明中稱,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俄羅斯在特朗普競選團隊中找到了願意積極合作的夥伴,這是史無前例的背叛,一名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競選團隊竟與敵對外國勢力結盟以加強其勝選的機會。

  民主黨的起訴書稱,俄羅斯及其寡頭與特朗普及其助手以前的關係為他們之間的共謀提供了基礎,他們的目的就是要誹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同時幫助特朗普勝選,因為後者的政策可能會對俄羅斯有利。

  被民主黨起訴的人包括特朗普的長子小唐納德·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以及蓋茨、斯通等競選團隊成員。同時遭到起訴的還有俄羅斯政府及其情報機構、維基百科及其負責人阿桑奇等。

  2016年7月,維基百科公開了約2萬封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郵,其中內容包括民主黨高層在初選階段傾向希拉裏而非另一位民主黨競選人桑德斯。10月,維基百科又公開了數千封希拉裏的競選團隊主席波德斯塔的郵件。美國情報機構認為,駭客行為與俄羅斯有關。

  白宮和特朗普本人20日皆未對此事做出回應。此前,特朗普一直稱自己與俄羅斯並無任何勾結,他説民主黨揪住“通俄門”不放是為2016年敗選找理由,稱“通俄門”調查是對他的政治迫害。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稱,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發起的這起訴訟屬於民事訴訟,與主導“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及國會相關委員會的涉俄調查並無直接關聯,但其司法進程有可能會迫使特朗普競選團隊公開其與維基百科的溝通情況。

  此前,米勒已經以干涉美國大選為由起訴了13名俄羅斯人和3家俄羅斯公司,特朗普的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及其助手蓋茨等人也被米勒起訴,但目前並無任何公開證據顯示特朗普團隊與俄羅斯方面勾結。(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