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在美意大利企業家:美國關稅政策令宏觀經濟前景堪憂

2018-04-21 16:22:0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毛裏齊奧.佐爾丹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湃):近日,美國依據“301調查”結果,擬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中美貿易摩擦不僅正在為兩國企業間的相互投資帶來負面影響,同時還讓在美經營的別國企業憂心忡忡。在美經商的意大利企業家毛裏齊奧·佐爾丹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最近,意大利在美企業家正表現出對宏觀經濟的擔憂。

  佐爾丹是在意大利本土做高檔傢具起家的,公司所製造的意大利傢具已在全球範圍內出口。近年來,以美國為代表的北美地區佔有越來越高的市場份額,考慮到運輸成本和關稅等因素,佐爾丹從2014年開始著手在美國本土建立公司,入股了一家位於密歇根地區的美國本土傢具製造公司,並於今年實現了100%控股。借助美國本土公司的便利,傢具生産得以完全在美國本土進行,既節約了物流成本,又解決了關稅問題,同時,由於美國本土的手工傢具製造行業不成規模,擁有設計優勢的意大利傢具在美國市場具有絕對競爭力。佐爾丹坦言,當初選擇在美國建廠的這一步棋時機很正確,如今美國在進口方面的收緊政策,會令很多意大利出口企業受到掣肘,佐爾丹説:“如果只是單純向美國出口,我會擔心得多。對於那些以美國為重要出口市場的意大利企業來説,美國的關稅政策可能會帶來風險。特別是意大利葡萄酒産品,考慮意大利葡萄獨特的品質,美國本土不可能生産出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葡萄酒。因此高額的關稅可能會讓這些企業比較頭疼。”

  在美國經營的這幾年裏,佐爾丹也得以結識了很多像他那樣在美國辦廠的意大利企業家。他觀察到,儘管這些企業家沒有出口關稅方面的顧慮,但都普遍比較擔心美國現在的關稅政策會為全球經濟帶來間接的負面影響,佐爾丹表示:“在美國的意大利企業主要擔心的是宏觀經濟前景,擔心關稅會拖累世界經濟的增長。考慮到全球化的形勢,美國對中國産品的高額關稅可能會間接影響到其他國家。”

  佐爾丹認為,美國現在對華的關稅政策實際上是一種在競爭力方面力不從心的表現,特朗普單方面強制提高關稅,也有為其中期選舉拉選票的考量,佐爾丹表示:“我認為美國強制提高關稅的政策是一種在競爭力方面力不從心的表現,如果美國的生産力具有競爭力,那麼也不會從中國進口那麼多的産品。特朗普這樣的西方政客需要為自己的選舉著想,一年半之前特朗普被選為總統上臺,但是半年之後就是中期選舉,所以為了選舉,特朗普需要用經濟政策來拉選票,但是像美國這樣的高債務國家在短期內又沒有那麼大的經濟調整空間,所以往往會選擇類似於此次提高關稅這樣的短期政策。”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