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英國“脫歐”協議還差“四分之一”談妥

2018-04-21 09:42:07|來源:新華網|編輯:黃蓉

  歐洲聯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20日説,英國“脫歐”協議談判還有大約四分之一工作未完成,包括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邊界管理等關鍵議題。

  巴尼耶接受法國電視2台採訪時説:“目前已經達成一致的內容大概佔75%。”

  不過,在巴尼耶看來,即使歐盟和英國都朝著2019年3月英國退出這一地區組織的目標努力,只要一些難題沒有解決,談判仍有“失敗的風險”。

  他説,英國有些人想“摘櫻桃”、即只挑自己想要的,歐盟對此的回答是“不可能”。

  考慮到英國北愛爾蘭與愛爾蘭的特殊淵源,愛爾蘭、歐盟和英國都同意保障北愛爾蘭與歐盟之間貨物和人員自由流動,避免重新設置實體邊境海關檢查設施、即所謂“硬邊界”,保護1998年北愛爾蘭方面與英國中央政府達成的和平協議成果。目前三方還沒有就邊界管理達成一致。

  英國《每日電訊報》以歐盟外交人士為消息源報道,歐盟已拒絕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就避免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提出的具體方案。

  英國“脫歐”事務部發言人20日回應説,英國“將保護北愛爾蘭在英國內部市場的地位”。(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