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拉加德呼籲通過對話和多邊機構解決貿易摩擦

2018-04-22 15:03:0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華盛頓4月21日電(記者 高攀 江宇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21日呼籲通過對話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機構解決貿易摩擦。

  IMF決策機構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當天結束第37屆部長級會議後發表公報警告説,金融脆弱性上升、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以及處於歷史高水準的全球債務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構成威脅。

  拉加德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作為IMF總裁,她的主要關切是在貿易摩擦升級到妨礙全球經濟穩定增長之前幫助解決這些問題。

  當被新華社記者問及對解決中美貿易摩擦的建議時,拉加德説,希望中美兩國盡可能多地開展以自由貿易為基礎的對話,同時可借助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機構發揮作用。

  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主席、南非央行行長萊塞特亞·卡尼亞戈也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國際社會保持貿易開放相當重要,各國應當繼續利用基於規則的多邊體系來應對全球挑戰和解決爭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