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禁化武組織調查團進入敘利亞杜馬鎮調查 已採集相關樣本

2018-04-22 14:32:3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宇辰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21日發佈公報説,該組織調查團當天進入敘利亞杜馬鎮展開調查。

  

  公報説,調查團專家在杜馬訪問了一處地點,採集了與據稱發生的“化武襲擊”有關的樣本。禁化武組織會在評估形勢後考慮下一步舉措,不排除再次訪問杜馬的可能。

  

  公報還説,這些樣本將被運往荷蘭的禁化武組織實驗室進行分析。“在樣本分析結果以及調查團收集的其他信息和材料的基礎上,禁化武組織會編寫一份報告呈交所有締約國審議。”

  

  本月7日,就在敘利亞政府軍即將完全收復東古塔地區之時,東古塔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造成平民傷亡。西方國家和敘反政府武裝指責政府軍實施了化武襲擊,敘政府堅決否認。14日,美英法三國以化武襲擊為由對敘利亞大馬士革和霍姆斯附近目標展開軍事打擊。

  

  ​央視記者 徐德智:這一次禁化武組織調查可以説相當敏感,因為4月7日疑似化武襲擊實際上就是美國英國和法國三國4月14日打擊敘利亞政府目標的一個主要原因。因此,是遭到了各方的強烈關注。因此這份報告出爐必將會牽動很多人的神經。

  (原標題:禁化武組織調查團進入敘利亞杜馬鎮調查 已採集相關樣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