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葬禮在休斯敦舉行

2018-04-22 11:38:2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休斯敦4月21日電(記者 高路)美國前總統老布什夫人芭芭拉·布什的葬禮21日在休斯敦聖馬丁教堂內舉行,包括4位美國前總統在內的各界政要約1500人參加了葬禮。

  在前總統小布什和其他家人的陪同下,93歲的老布什乘坐輪椅來到教堂,和陪伴他73年的妻子做最後道別。老布什當天選擇穿著一雙印有書本圖案的襪子,以紀念妻子一生為普及教育所做的努力。

  在教堂前排就座的政要包括前總統奧巴馬和夫人、前總統克林頓和夫人,以及總統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婭。

  當天的聖馬丁教堂內用黃玫瑰等鮮花裝點。葬禮儀式中,老布什和芭芭拉的次子、佛羅裏達州前州長傑布·布什誦讀悼詞。

  儀式結束後,芭芭拉·布什的遺體被送上靈車,前往得克薩斯農工大學校園內的喬治·布什總統圖書館安葬。

  芭芭拉·布什17日在其位於休斯敦的住所內去世,享年92歲。芭芭拉1925年出生於紐約,1945年與當時身為美國海軍飛行員的老布什結婚。1950年,她與丈夫一起定居美國得克薩斯州米德蘭市。老布什出任美國駐中國聯絡處主任期間,芭芭拉曾隨同丈夫前往北京。

  1989年至1993年,老布什出任美國第41任總統,芭芭拉成為“第一夫人”。她和老布什的兒子小布什于2001年至2009年期間出任美國第43任總統,這使得她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見證丈夫和兒子均出任總統的女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