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央行行長易綱:中國加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有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

2018-04-22 12:09:36|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2018年4月20-21日,第37屆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IMFC)會議在美國華盛頓召開,會議主要討論了全球經濟金融形勢與風險、全球政策議程和基金組織改革等議題。

  

  會議呼籲各方應抓住當前經濟增長的有利時機,從貨幣、財政和結構改革三方面著力保持經濟復蘇勢頭,提高經濟增長潛力和韌性。若通脹疲弱,則貨幣政策應繼續保持寬鬆,待通脹升至目標區間再漸進退出。財政政策應保持靈活性以促進增長,必要時重建緩衝,避免順週期性,確保公共債務佔GDP之比處於可持續水準。結構改革應旨在提高生産率、增長潛能和促進就業,從而使增長更加包容。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發言中指出,中國經濟增長勢頭穩中向好。經濟增長更加追求品質,更趨平衡。金融部門整體穩健,風險可控。2017年非金融部門杠桿率僅略有上升,公司部門杠桿率有所下降,金融部門內部控杠桿取得階段性成效。今年是中國實施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改革開放惠及中國經濟和中國人民。中國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日前中國宣佈了一系列加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措施,有明確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將於今年年底前實施到位。中國將繼續堅持多邊主義,支持開放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倡導合作與對話。此外,中方呼籲各方展現合作精神確保按時完成第15次份額總檢查,並願繼續加強同基金組織在能力建設領域的合作。(央視記者 孫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