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廈大女生網絡發佈辱華言論引眾怒 校方回應: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2018-04-22 14:47:1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宇辰

  

  近日,#廈大女生辱華言論引眾怒#上了微博熱門話題。一個名為@潔潔良的微博用戶,公開發佈辱華言論,引起網友廣泛關注。

  廈門大學官方微博發表回應稱,網名為@潔潔良的微博用戶,是廈門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在讀研究生,將對該生在網上發表錯誤言論一事,進行嚴肅的黨紀校紀處理。

  

  事情起源於某活動結束後,觀眾被批在現場留下大量垃圾,@潔潔良在微博轉發網友留言,並評論“惡臭你支”。有網友好心私信提醒,“支那”是侮辱中國的意思,但@潔潔良表示,“廢話,不侮辱,我説它幹嘛”,併發表更多侮辱言論,且拒絕刪帖。辱華言論激怒網友。

  

  ​網友通過@潔潔良此前的微博發現,發表這樣言論的人竟是一名共産黨員、模範學生,本科期間學習成績優異,是院學生會副主席,在學院內第一批發展入黨,獲得國家獎學金等共計15項,被評為大連市三好學生,2015被保送到廈門大學讀研。

  有網友表示,如今入黨不是信仰,成了部分人謀取利益的工具,高校重智輕德的培養應以此為戒。

  

  ​目前,@潔潔良的微博賬號已被登出,@潔潔良的本科母校遼寧師範大學在官方微博發表回應,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絕不姑息。(央視記者 周培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