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道成器——國際當代陶藝作品展”在京開幕

2018-04-23 14:28:16|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大道成器——國際當代陶藝作品展

開幕式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熊珊):22日上午,“大道成器——國際當代陶藝作品展”開幕式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舉行。中國文聯副主席、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館長馮遠、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王岩、法國巴黎賽爾努奇陶瓷博物館原館長克裏斯汀•西米蘇等藝術機構代表及清華大學師生等2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大道成器——國際當代陶藝作品展”由國家藝術基金支持,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主辦,邀請當代海內外有影響的陶藝家69人,展示中外陶藝精品83件。展覽按照“融合延伸”“見微知著”“象外之韻”“聚集拓展”四個單元進行展示,將不同形態、不同觀念和不同製作技術的作品並置,展現東西方藝術家對陶藝的不同理解和體驗,讓觀眾在觀賞和思考中獲得差異性或共同性的認識,展現陶瓷這一與人類文明發生發展密切關聯的技藝,在當代文化格局中放射的特有光華。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18年9月9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