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第三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啟動 將參加空間站飛行任務

2018-04-23 14:01:1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楊利偉23日在北京表示,第三批預備航天員共預計選拔17-18人。李晉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晉):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楊利偉23日在北京出席2018年中國航天日慶祝活動時宣佈,根據中國空間站工程任務需要,2018年中國將組織第三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楊利偉説:“現在,我代表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宣佈,第三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正式啟動。既包括航天員駕駛員,又包括航天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選拔範圍方面,既從空軍現役飛行員中選拔,又從航空航天工程技術和科研人員中選拔,如相關工業部門、科研院所和大學等。性別方面,既選拔男性航天員,又選拔女性航天員。”

  楊利偉還表示,第三批預備航天員共預計選拔17-18人,完成訓練後將參加中國空間站飛行任務。第三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將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牽頭組織,由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具體實施,分初選、復選、定選三個階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