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是唯一現實選擇

2018-04-23 11:00:09|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一夫):正在埃及訪問的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22日在開羅接受中外媒體採訪時表示,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是唯一現實選擇。

  解曉岩強調,中方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或使用武力威脅,主張尊重各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在敘利亞問題上,中國始終認為政治解決是唯一現實的選擇。國際社會應從敘利亞人民的根本需要和根本希望出發,加大勸和促談努力,使各方回到對話和談判解決的軌道上來。他敦促,“相關各方應採取行動給緊張局勢降溫,而不是澆油。”

  解曉岩強調,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任何組織、任何個人在任何情況下使用化學武器。應對敘利亞疑似化武事件進行全面、公正、客觀、透明、專業的調查,“讓事實説話”,調查結論應該經得起歷史和事實的檢驗。

  解曉岩表示,埃及是本地區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中方願與埃方加強接觸和溝通協商,共同為解決敘利亞問題做出努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