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長訪華期間 印地語大會成功舉辦

2018-04-23 18:09:0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印度外長講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朱晶晶、唐遠貴、王曉彬、張肖):近日,印度外長斯瓦拉傑來華訪問。為此,印度駐華使館于23日在北京舉辦了印地語大會活動。印度外長斯瓦拉傑女士、印度駐華大使班浩然、北京大學南亞研究中心主任姜景奎教授出席了本次大會,並分別以“印地語在推動中印友誼中的貢獻”為主題發表印地語講話。

  斯瓦拉傑外長在會上表示,此前一直聽説中國有很多學習印地語的學生,但一直沒有機會和他們見面。在這次舉辦的印地語大會上,看到中國如此之多的學者們對於印地語和印度文化的熱愛,她感到很欣慰。她認為,促進中印兩國間的友好關係最重要的是“要交心”,而只有完全理解了對方的語言,才能夠真正實現兩國關係“心連心”。

  班浩然大使表示,語言是連接中印文化的橋梁,由於中印之間不斷增長的貿易往來,在中國學習和教授印地語的學生和教師人數越來越多,這也象徵著中印關係的不斷鞏固,和中印交流的不斷深化。班浩然大使非常開心,能夠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高校開設印地語專業。

  此外,來自中印媒體及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雲南民族大學等高校的印地語師生等共100余人參與本次大會,學生代表在會上用印地語進行了演講,表達了自己對印地語學習的感悟。

印度駐華大使講話

印地語大會現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