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歐國際藝術交流展在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舉辦

2018-04-23 22:57:5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會長馬振軒致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單立娟):4月23日,“中歐國際藝術交流展”在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開幕。此次活動展出的書法、繪畫、攝影、手工藝等作品,來自中國、波蘭、烏克蘭、西班牙、匈牙利、英國、意大利等中歐優秀藝術家。展覽將從4月23日持續到25日。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會長馬振軒在歡迎辭中表示,中國和歐洲擁有悠久的交往歷史、廣闊的合作領域和潛力巨大的合作願景。此次活動上展示的中歐雙方藝術家不同門類的藝術作品,既有中國的書法、繪畫,也有歐洲的油畫、手工藝品。希望通過藝術交流的形式實現中歐人民之間的共鳴共振,不斷增進雙方的相互了解。

  中國文化信息協會文化藝術人才促進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劉長國致辭表示,此次展覽是中歐文化藝術交流史上的一件盛事,希望雙方藝術家們在此平臺基礎上交流、學習、互鑒,為進一步增進中歐人民的傳統友誼貢獻力量。

  中國外交部禮賓司前代司長、中國駐斯洛文尼亞首任大使魯培新大使致辭表示,古老的“絲綢之路”連接起長安和羅馬,開啟了中歐藝術交流的先河。近年來中歐間的文化交流不斷發展,逐步形成了高層次,全方位的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新格局。此次舉辦的中歐國際藝術交流展,也必將對進一步推動中歐的文化交流起到積極作用。

  匈牙利駐華使館文化參贊宋妮雅用流利的中文描述道,一件好的作品能夠引發觀眾內心的二次創作,從而形成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觀看感受。她表示,本次展覽為觀眾朋友們打開了一扇嶄新的門,讓人們擺脫枯燥繁瑣的日常生活,在神奇魔幻的藝術世界中激發新的活力。

中國文化信息協會文化藝術人才促進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劉長國致辭

匈牙利駐華使館文化參贊宋妮雅致辭

中外嘉賓出席中歐國際藝術交流展開幕儀式

中歐國際藝術交流展開幕式現場

來賓參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