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訪美送特朗普小橡樹 象徵法美友誼堅固不摧

2018-04-24 09:34:22|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23日啟程,對美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馬克龍此行送給特朗普禮物是一顆來自法國西北部的小橡樹。

  報道指出,橡樹的來歷不同一般,它是在法的美國墓地貝洛森林的苗子,象徵著法美友誼堅固不摧。《巴黎人報》則表示,馬克龍送特朗普橡樹的寓意是讓他重視保護世界的環境。

  位於法國西北部的貝洛森林離蒂耶裏堡不遠。“貝洛森林戰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重要戰役。從1918年6月1日持續到6月26日。

  1918年6月6日,美國海軍陸戰隊作戰組幫助第2師攻打德軍在貝洛森林附近以重兵駐守的陣地。人數上佔優勢的德軍用機關槍不停地進行掃射並施放毒氣,美軍與德軍展開白刃戰,終於在6月26日戰勝了德軍。

  法國《觀點》週刊報道説,法國方面希望這顆橡樹苗能落戶白宮。

  馬克龍抵美之後表示,“這次國事訪問對我國人民至關重要。我將有機會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諸多問題上展開討論”。

  23日,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會在開國元勳華盛頓的故居弗農山莊以私人晚宴招待馬克龍夫婦。這也是特朗普夫婦以特殊方式回請馬克龍2017年在埃菲爾鐵塔晚宴款待美國貴賓的方式。24日則將在白宮舉行國宴。25日,馬克龍將用英語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發表演講。

  另據《巴黎人報》報道,馬克龍此次訪美還有一個重要目的,就是要求美國對歐盟鋼鐵和鋁製品永久豁免關稅。

  (原標題:馬克龍訪美送特朗普小橡樹 象徵法美友誼堅固不摧)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