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30萬元就能“撈”人? 男子冒充紀檢官員詐騙落網

2018-04-24 15:57:4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茂名4月24日電 (梁盛 茂紀言)“我是茂名市紀委的工作人員,如果你給我30萬元,我就可以把他‘撈’出來”。這是廣東茂名化州市男子勞康榮,向剛剛被紀檢監察部門採取留置措施的化州市某居委會主任蔡某親屬蔡某勇打的電話。

  記者24日從茂名市紀委了解到,目前,涉嫌冒充紀檢官員詐騙的勞康榮已被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給錢就能“撈”出被留置的人?蔡某勇開始懷著試試看的心態,先給了勞康榮5000元打點“關係”。但是,過了幾天,卻一點消息都沒有。當心急的蔡某勇再次向勞康榮了解情況時,勞康榮胡編臆造了一些所謂“內幕信息”忽悠蔡某勇,蔡某勇信以為真,又送上了9000元,並要求勞康榮將一部手機帶給蔡某,方便其與家人聯繫,希望勞康榮能夠幫蔡某爭取紀律輕處分了事。

  10多天后,勞康榮主動聯繫蔡某勇,埋怨蔡某勇太久沒聯繫他,説蔡某的情況比較複雜,紀委監委已經審訊突破了,要求蔡某勇匯款5000元給他用於請茂名紀委監委的領導吃飯,疏通關係,蔡某勇又趕緊給了勞康榮5000元。

  蔡某勇在送錢給勞康榮的同時,也開始諮詢相關人員,當得知茂名市紀委2015年就已經印發了《關於警惕不法分子冒充紀檢監察機關工作人員或打著紀檢監察機關領導親友旗號招搖撞騙的通知》後,心裏警覺起來。第二天,勞康榮又打電話給蔡某勇,提出要趕快支付30萬元現金才能搞掂蔡某的案件。此時的蔡某勇已對勞康榮的身份産生了懷疑,要求視頻見證他在茂名紀委上班的情況才付款。

  勞康榮跑到茂名市區某機關辦公區週邊拍了一些小視頻和圖片發給蔡某勇,並多次詐説蔡某在留置中被武警和紀委審訊人員毆打、紀委監委即將對蔡某的問題定性等,催促蔡某勇趕快支付30萬元,不能錯失機會。

  此時的蔡某勇已經從茂名廉政網獲悉了蔡某涉嫌違紀違法被留置的消息,並迅速向公安機關報案。

  經查,勞康榮是一名在化州市公安機關留有不少詐騙等作案前科的慣犯。今年3月初,他從網上獲悉蔡某被留置的消息後,便“敏感”地嗅到了一些“商機”,緊緊抓住蔡某親屬蔡某勇等人急於“破財消災”的焦慮心理,鋌而走險冒充茂名紀委工作人員實施招搖撞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