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日韓聯合啟動版權宣傳活動

2018-04-24 01:05:55|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雯婷):在“4.26世界知識産權日”即將到來之際,4月23日,中日韓三國相關部門在北京聯合啟動了版權宣傳活動,活動通過採用中國動畫片《大鬧天宮》中的孫悟空、日本動畫片《名偵探柯南》中的柯南和韓國動畫片《小企鵝啵樂樂》中的啵樂樂三個國際熟知、深受公眾喜愛,且與版權保護主題契合度較高的動漫形象,由中日韓三國共同設計、製作宣傳海報和視頻,來提升三國公眾的版權意識。

  中國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司長于慈珂介紹説,這是中日韓三國通過國際合作為加強版權宣傳做出的一次創新實踐。“這一次中日韓三國政府和民間機構聯合發起的宣傳活動,正是提升公眾版權意識,加強版權宣傳的一次創新實踐,我們希望通過在三國內尤其是青少年群體中,有較高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動漫形象,以生動有趣、大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將‘保護版權、繁榮創作’的理念植入民心。”

  據悉,宣傳活動的海報、視頻將通過中國國家版權局中英文官網、微信、微博等線上渠道和報紙、電視等線下渠道進一步推廣宣傳。而日韓兩國也分別將宣傳材料翻譯成本國語言,在其國內推廣,來提高國民的版權保護意識以及促進正版內容的購買。

  日本內容産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常務理事永野行雄指出,三國聯合宣傳版權活動是去年中日韓文化內容産業論壇後的一次嘗試。“舉辦本次活動是源於去年六月份在東京舉辦的中日韓文化內容産業論壇,在論壇中中日韓三國發表共同宣言,一致同意三國合作進行面向普通大眾的版權宣傳活動,為産業界促進正版內容的推廣提供支持,同時相關政府機構還就共同促進相關政策的制定和解決相關課題達成一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