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大罷工:鐵路工人打開收費卡 部分高速變免費

2018-04-24 09:45:47|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鐵路公司24日繼續第五輪罷工。鐵路公司方面透露説,全國運營24日仍然受阻。罷工的人士昨日為了贏得更多的支持,甚至打開了高速公路的收費卡,讓消費者聆聽他們罷工的緣由。

  受阻情況如下:1/3的高速列車;1/3的城際列車(Intercités);2/5的大法蘭西島區域鐵路和大區列車TER。國際列車情況與前一天罷工情況一樣,只有一半兒列車運行。

  巴黎大郊的大區快鐵A et B只有一半兒的列車正常運行。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總裁佩皮23日表示,罷工活動開始出現裂痕。4月19日第四輪的罷工統計數字為22.73%;而4月23日的罷工統計數字只有17.45%。工會人士表示,領導層故意把罷工的數字壓低。

  4月23日,火車司機的罷工率保持在62.6%。一些鐵路工人打開高速公路出口交款處,讓法國民眾免費使用某一段的高速公路。鐵路工人向民眾發放他們罷工的傳單,解釋他們為什麼和政府的立場不同。抵達法國西南部的A62高速公路從Saint-Selve 到波城Pau,一個多小時的車路全部免費。在西北部的一些高速公路上,鐵路工人也發起了高速公路不必交費的“造勢”活動。

  罷工的人們要求政府繼續在徹底取消“鐵路職工”身份上展開談判。據悉,法國政府希望從2020年1月1日起,新的職工不得再保留現有的“鐵路職工”身份;而談判的工會代表對政府單一決定表示強烈不滿。

  (原標題:法國大罷工:鐵路工人打開收費卡 部分高速變免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