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民議會通過移民法案 馬克龍政黨現分歧

2018-04-24 07:09:24|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法國國民議會22日通過一項收緊庇護申請政策的移民法案。法案在法國國內頗受爭議,致使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領導的共和國前進黨黨內出現分歧。

  經過61小時辯論,國民議會以228票贊成、139票反對、24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這項法案。

  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説,法案旨在建立“更受控制的”移民體系。根據法案,非法入境者將被處以1年監禁和罰款,庇護申請等待時間縮短至6個月,以減少移民境內滯留時間。另外,“經濟移民”的庇護申請被拒後更易被遣返。同時,已通過申請的移民將獲得更多融入法國的幫助,如更多就業機會和法語課程。

  法案招致各方異議。右翼群體批評法案太仁慈,左翼群體認為法案帶有壓迫性。包括極右翼“國民陣線”在內的各派政黨都有議員投反對票。

  法案將移民庇護申請的時限從120天減至90天,駁回後兩個星期內可以上訴。一些非政府機構認為,申請者無法在這一時限內獲取更多支持申請的依據。

  國民議會先前就超過1000條修改意見激烈辯論,導致原定20日的表決延期。超過200條修改意見來自共和國前進黨,一些共和國前進黨籍議員公開反對馬克龍先前所提方案,即把待遣返移民拘留時間上限延長一倍至90天。

  共和國前進黨黨鞭裏夏爾·費朗在表決前發出警告,黨內組織制度認定投棄權票只是“輕罪”,投反對票則構成“不可饒恕的重罪”。

  法國2017年收到大約10萬份移民庇護申請。許多來自非洲和南亞的人在巴黎街頭露宿,或逗留位於英吉利海峽法方一側的加來,指望偷乘貨車至英國。

  法國實行國民議會和參議院兩院制,法案接下來將進入參議院投票表決。(趙曼君)【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法國民議會通過移民法案 馬克龍政黨現分歧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